雨謁

中原家的日常 情趣(中)



*聽說如果買車了可以給魚肝太太摸頭!?


寫完一部分後我覺得我是被巴頭...(淚


*看到前戲還沒開始我也很無奈



*上一篇我不敢回覆各位太太啊(哭





太宰治從冰箱拿出最後一罐瓶酒時,公寓的老舊的木門被應聲打開,看到兩日不見的後輩帶著微微紅潤的嘴唇及盈滿水氣的眼眶迅速走了近來,縱使是碰過大風大雨的太宰也不禁被這個散發怒氣的敦驚了下,看著對方緊握的拳頭,他小心翼翼的出聲試探。



「敦君?」



一聲呼喚就像打開了甚麼開關,敦一把搶過握於太宰手中的啤酒,在打開拉環後一鼓作氣猛灌一口,卻在嚥下那苦澀的液體時把鋁罐放下,皺緊了眉。


「好難喝。」



看到少年嘔氣般的行為,太宰用鼻子哼了聲奪回了敦手上的啤酒。


「啤酒是大人的味道,所以敦君還不懂品嘗那苦澀所帶來的深奧享受呢!」


太宰沒有芥蒂的含上方才少年輕抿過的開口,在數落敦之後也喝下了一口,眼角餘光偷瞄著一旁瘦長的身影,只見對方肩膀輕顫,拳頭鬆了開用力拍上身側的餐桌,力道之大就連桌上的醬油罐都為之震動。




「我已經不是孩子了!中也先生這麼看我就算了,現在連太宰先生你也這麼想嗎?」



敦在太宰的記憶裡一直都是唯唯諾諾的樣子,因此在太宰耳膜接收到那可以貫穿上下樓層的音量時,他除了訝異還直接找出了敦君如此氣憤的主因。



那條蛞蝓連敦君在成長過程中幾乎消失不見的叛逆期一口氣揪了回來,真是害人不淺,是說該承受怨氣的造事者在哪裡?



太宰在心內一邊埋怨中也一邊踱步到敦君對面,拉開了餐桌座椅兀自坐下,看著不善隱瞞情緒的後輩在自己面前發洩怒氣,太宰才發現原來自己蠻想念這個前同居人的,他用著左手撐著下巴看著敦氣得通紅的雙頰帶著一臉笑意說道



「只有小孩子會因為被說像小孩子而生氣喔!敦君。」



----------------------------------------------------------




「所以,你因為小矮人的ㄧ句話就跑過來了?」




或許是把情緒一下子宣洩出來,敦現在就像漏氣的皮球一頭趴在桌上陷入自我厭惡的循環,腦袋一冷靜下來才發覺自己的行為多麼孩子氣,他以為中也先生願意更進一步碰觸自己時對自己的看法會跟以前不一樣,到頭來自己還是被當孩子,這讓敦多少有點灰心。




「太宰先生,中也先生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是甚麼樣的呢?」




看著頭也不抬的敦悶聲自暴自棄的問著,相比那條蛞蝓的事,太宰對於眼前心情低落的敦還比較有興趣。



「敦君想聽到甚麼?如果要聽小矮人的醜聞我可以講上三天三夜喔!」


「中也先生不矮的…」



敦抬起了頭嘟囔了幾聲,以前雖不覺得太宰先生對中也先生的稱謂哪裡不對,但這幾個月越發刺耳起來。



「不,敦君你要知道,中也在你這個年紀時就已經停止成長每天還不死心一定要乾上1000ML的牛奶,結果每年黑手黨的健康檢查,小矮人還是對著身高那欄固定數值望眼欲穿。」



聽太宰這樣一說倒讓敦回想起以前冰箱門一打開便有整齊排列的全脂牛乳,而且好像怎麼喝都不會少一樣神奇。



「我不是想聽這個,而是你跟中也先生都是孩子的時候,是怎麼樣的。」



發覺思緒又被太宰帶著走,敦連忙搖了搖頭把中也先生大口灌牛奶的畫面晃了出去並且睜大雙眼盯著太宰。




「誒,跟現在沒有甚麼不一樣吧?那條蛞蝓不管怎麼爬都還是原地踏步的。」



「…太宰先生我認真的。」




敦有些不滿的直直瞪著太宰,似乎這樣可以看出甚麼端倪,過了一陣子太宰露出了似笑非笑的面容回望著他。




「敦君我也是認真的喔,我和小矮人並沒有可以當孩子的時間阿!不過我記得中也在你這個年紀時就已經可以毫不猶豫的扣下扳機了。」




太宰講的雲淡風輕卻一字字重的沉入心底,中也在年紀尚小的敦眼裡是那麼強大,直至他親眼看著對方纏滿繃帶坐在病床的樣子才遲鈍的發覺,中也先生只會把最快樂及美好的那一面展現給自己,其餘的無一不是默默吞下。他以為四年後的今天他多少能為中也先生分擔解憂,卻在每次詢問後得到一個與小時候無異的額吻。



他厭倦對方總是跟他說「沒事的,這不是你應該煩惱的事情。」然後獨自帶著緊鎖的眉頭沉思,他有時甚至羨慕太宰先生可以成為中也先生毫無忌諱的傾吐對像,自己僅能跟在後面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交談。



見著敦一言不發,太宰也沒在多話只是把剩下的啤酒一口吞下,空空的鋁罐因太宰手指的施力開始扭曲。




「不過敦君,我想無論你和中也發生甚麼事,他永遠只會把你當孩子看待。」





太宰一邊說一邊瞄準敦身後的回收桶一個高投,扁塌的鋁罐在落入桶內時與其他瓶瓶罐罐發出了響亮的敲擊聲。



「…為什麼?」




敦不解的瞧著太宰,肚子像有一把火在燒,為什麼太宰先生語氣像對中也先生瞭若指掌,而自己卻除了與對方生活在一起之外仍一無所知。




「嘛~敦君自己問問囉。我要去睡覺了,敦君你晚上應該也是睡這裡吧?」




雖然太宰沒有得到答覆,但在起身走去臥室時跟在身後的腳步聲說明了一切。


-----------------------------------------------------------


敦在太宰走入房間的同時打開久違的房門,門內的光景卻與自己想像的截然不同,漆黑的屋內此時佇立著另一道身影,中原中也一語不發的凝視著剛進門的少年。



「…中也先生,你怎麼…」




進來的? 敦在察覺牆邊大開的窗戶時把剩下的問句吞了下去。



中也即便沒有在敦的面前使用過異能,敦也能透過偵探社對黑手黨的調查得知一二,只是他沒有辦法想像衣冠楚楚的中也先生竟然會運用能力爬進房內。



不過比起平時一絲不苟的三件套,現在中也只穿了件貼身的黑色短袖汗衫,把一看就知道有練過的身材及腰線給襯托出來,搭配鮮少出現的牛仔褲,中也整個人的氣質年輕了許多。



看著與以往不同的中也,敦想問出更多問題卻只是張了嘴又閉上,他能察覺到對方的一言不發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於是他選擇靜靜的將門帶上後與年長的戀人四目相對。



他還記得以前中也先生為了能與自己面對面總會刻意的蹲下身,與那一雙藍的澄澈的雙眸對視時,敦的心情仿佛就像望見一片汪洋般平靜,不過即便他現在可以稍稍的俯視對方都能感受現在中也的雙瞳就像暗流,下一秒就會將自己吞噬至深不可見的海底。 



「哎…」



中也在發出一聲嘆息後,用左手將前額過長的瀏海梳理至耳邊,聽見鮮少出現的無奈從對方嘴裡吐出時,敦的心口已經一抽一抽的在後悔,但一句道歉提到嘴邊卻不知怎麼的說不出口。



「敦,你有想要對我說甚麼嘛?」



也許是年長者的風範或者看出少年的窘迫,中也還是在如此僵硬的氣氛下先開了口。



「我…那個…該怎麼說好…」




一反中也的坦然,敦扭捏並且開始語塞起來,原本對眼的視線也因低下了頭而分離,所以敦並沒有發現兩人急遽拉近的距離。



「你說不出來那我要說了。」



只見中也拉起了敦的右手手腕,令原本還糾結在一起的手指分了開來。



「我現在,心情不是很好。」




在下一個瞬間,中也僅利用了一個轉身,借力使力的把敦推壓至床上,在鼻頭接觸到柔軟的床被時,敦發現自己的床墊乘載著不只一個人的重量。



「因為我的戀人手機也不帶,在將近午夜的時候一個人跑了出去,我連他安不安全都不知道。」



敦在扭過頭看向左邊時,帶著黑手套攤平的手掌已經鶴立在他眼前,左耳因上方垂下的髮絲而感到一絲搔癢。




「結果他對著一條青花魚問了一堆有關於我的事,卻一個字都不肯問我。」



聽見低沉的嗓音在耳邊越靠越近,到最後一個尾音時呼氣已在耳後帶來一陣溫熱。



「最重要的是,他今天晚上點了火卻跑了,你覺得我該怎麼辦呢?」



平躺在床上的敦以一種彆扭的姿勢歪著頭想看看中也現在的表情時,自己的臀部卻同時被一隻手掌用著愠怒的力道揉捏著,稍微在用力一點或許白嫩的臀瓣上就會帶著青紫,這樣反覆的撫摸令敦漲紅了臉頰,過了一會才發出蚊子叮般聲音回覆著:


「幫…幫你滅火?」



-----------------------------------------------------------



當過渡章看.....只是想冒個泡泡


下一章我不讓中也幹死敦我就幹死我自己......





评论(16)

热度(53)